没有西瓜怎么是夏天

闷叉是初心啊!

三金裁缝店 二十

这两天想得头大。

有点害怕,写完,整篇文不能很好的衔接。

第一次写文,很担心呐。-0-

————————————————

       巡演回来后,郝婉晴变得越来越忙,回去也越来越晚,郝婉晴担心张雨鑫一个人那么晚等她回家不安全便强硬地拒绝了张雨鑫继续接她。但那间小小的裁缝店里总会有个人等她回家,有时候实在太晚了,整条街就那个屋子亮着灯,推开门她会看到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张雨鑫。

        张雨鑫也因为做衣服做得好,越来越多人找上门来,搞得她也越来越忙碌起来。不过张雨鑫懒散惯了,连连叫苦,还是喜欢清闲日子。

       天气渐渐转凉,转眼就来到秋天。郝婉晴坚决不让张雨鑫再打地铺,死活要一起睡,张雨鑫好说歹说都没能动摇她,便卷了之前的铺盖,留下的被子扔在了那张大床上。起初,张雨鑫缩在床的另一边大气不敢出一声,明明也经常一起睡,但是在郝婉晴的命令下上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一周后就原形毕露了,睡觉时总不自觉就往郝婉晴那边蹭。

       就好像一只渴望温暖的小动物,感受到了温度就往那里钻过去。

       郝婉晴倒是没有因为这样而不习惯,感受着来自另一个人的体温,反而比之前睡得更安稳了。这让郝婉晴觉得,一起睡绝对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日子似乎还能一直这么平静而温暖地度过。

       天气越来越凉了转眼即将入冬,这也迎来了郝婉晴的生日。

        张雨鑫算是个有仪式感的人,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非要郝婉晴前一天必须早回家。郝婉晴一副无奈的样子,明明是自己过生日,为什么是张雨鑫说了算,摇摇头。索性那天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早早就能从剧院那边回来,两人抱着枕头看着最近刚出的《还珠格格》,然后郝婉晴看着时不时看下时间的张雨鑫,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待到23:59的时候,张雨鑫趁郝婉晴没注意,迅速把房间灯一关,小蛋糕上得蜡烛突然亮了起来。

       这是第一次过生日只有一个人为她唱生日歌,但却是让她觉得最窝心的一次。很多年后,她站在某个高塔之上,许多人举着香槟纷纷对她祝福时,她突然想起98年那个初冬,在那不足20平米的房间里,一个少女满怀期待地端着一个小小的蛋糕,笑眯眯地对她唱起生日快乐歌。她听到少女对她说,许个愿吧。她闭上眼,没有想到关于演戏的事情,而只是单纯地想着,时间慢点走,我还想停留多一会。

       吹熄蜡烛再开灯的时候,张雨鑫不知几时已经把礼物摆在床上。一个看上去应该算是包装好盒子,看起来就是张雨鑫的手笔,不过挺省事,直接打开就好。

       盒子里是一套裙子,说起来,应该是一套古装裙子。郝婉晴看着这套衣裙,她一直都没有真正见识过张雨鑫做衣服的手艺,平常看她大大咧咧的,但是这套衣裙却格外的精致,连她这个不懂行的人都觉得肯定下了一番功夫。

      “我说有一天想看闷闷演白蛇,所以就做了这套裙子。”

      “好看!谢谢叉叉!以后如果能演白蛇,我一定穿着它。”

      “你喜欢就好。”

       张雨鑫仍旧是笑,看着她,就想起她们一起看《青蛇》的那天,她想起她们在台上,想起她抓着郝婉晴的手,看着她认真的表情。

       青蛇爱着白蛇,但是白蛇呢?

    “我现在穿上试试可以吗?”

    “可以呀可以呀!”

       张雨鑫仍旧盯着郝婉晴,她正在系腰带。郝婉晴皮肤很白,一袭白衣在她身上显得恰到好处,她披着一头长发,眉眼低垂,眼睑间落下几缕发丝,笔挺的鼻子下,粉扑扑的嘴唇轻抿了一下。张雨鑫觉得仿佛在看一个梦境出来的人儿,她盯着她,觉得好不真实,好像下一秒梦就醒了,眼前一片虚无。于是她不自觉伸出手想要去触碰。手到郝婉晴脸庞的时候,郝婉晴刚好系好腰带,欲抬起头来,转眼看到张雨鑫贴近的手。

       张雨鑫这时突然回过神来,觉得有些不妥,想把手收回去,被郝婉晴抢先一步抓住了。

      "我……不是……我……什么都没想……”

      张雨鑫欲解释却吞吞吐吐的,脸红得跟西红柿一样。郝婉晴打开张雨鑫的手心,这是她第一次那么仔细看张雨鑫的手,不算修长的手,但是很细很白,手心面有茧,大小不一,硬硬的小疙瘩,但在掌心中摩擦,异样的温暖而踏实的感觉。

     “我是不是很好看,你看呆了。”

     “才……才不是……自恋。”

     “那是什么。”

    “我只是以为我在做梦。”

    “什么梦呢?”

     “我以为这一切都是在做梦。”

      张雨鑫低着头,太多时候了,心里的不安,害怕离开,害怕被抛弃的心情,表现得太多,她害怕郝婉晴会因此烦她。郝婉晴看着低下头的张雨鑫,心里突然有一丝心疼,她将掌心里那只手轻轻覆在了自己脸上。

   “哪有,你摸摸,这不是真的吗?我是个大活人,你这样说,把我说成了女鬼了不成。”

     郝婉晴拉起张雨鑫的另一只手又覆上自己另一边脸上。

      "傻瓜,我是真的,不是梦境。”

      手心传来郝婉晴轻柔肌肤的触感,她觉得眼眶很难受,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是止不住,但是心里好开心好开心啊,忍不住用力拥抱了郝婉晴。

     那个拥抱,很深很深,像是,想把郝婉晴嵌进自己的生命里。

     但,哪有不离别的相聚啊。



评论(1)

热度(16)